新華網 正文
安徽將組建不少于300個脫貧攻堅造林專業合作社
2019-08-27 14:3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8月27日電(記者姜剛)記者27日從安徽省林業局獲悉,該局近日聯合安徽省發改委和安徽省扶貧辦印發相關實施意見,提出以國家和省級貧困縣(市、區)為重點,組建不少于300個脫貧攻堅造林專業合作社,吸納4000名以上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就業,帶動12000名以上貧困人口增收脫貧。

  根據《關于扶持發展脫貧攻堅造林專業合作社的實施意見》,安徽省將以推深做實林長制改革為主線,以增加貧困群眾收入為核心,通過造林合作社承接生態保護修復項目,創新貧困戶利益聯結與激勵機制,促進貧困群眾深度參與林業生態建設,推動貧困地區同時打贏生態治理與脫貧攻堅兩場戰役,更好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和脫貧攻堅大局。

  在明確項目實施范圍方面,安徽省此次提出,在國家和省級貧困縣(市、區)實施的人工造林、退耕還林、退化林修復和森林撫育等生態保護修復項目,採取造林合作社機制組織項目實施。鼓勵社會資本將生態保護修復項目委託造林合作社實施,鼓勵將天然林保護、自然保護區、濕地和公益林管護委託造林合作社承擔。

  記者了解到,安徽省還將加大項目資金支援。國家和省級貧困縣(市、區)人民政府要切實加強林業改革發展、林業資源保護修復與改革發展項目等項目資金的統籌和整合使用,積極增加造林合作社可承接的項目數量。要探索多部門支援造林合作社發展的聯動機制,凡適合造林合作社的涉林項目,在同等條件下優先安排實施。

  據悉,造林合作社是指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民專業合作社法》設立,社員人數達20人(含)以上,其中有勞動能力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社員人數比例達到50%以上,能夠承擔生態保護修復任務的農民專業合作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27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