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1年上海世界技能大賽吉祥物和主題口號揭曉
2019-08-27 14:1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喀山8月26日電(記者葉昊鳴 張驍)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目前正在俄羅斯韃靼斯坦共和國首府喀山舉行。將于2021年在中國上海舉辦的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26日在喀山發布了吉祥物和主題口號。

  經過全社會公開徵集,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吉祥物確定為男、女一組卡通圖案,男孩叫“能能”,女孩叫“巧巧”,寓意“能工巧匠”。吉祥物整體造型是上海地標建築——東方明珠,他們身著工裝服,戴著防護鏡和工作手套,手上托著代表傳統工匠精神的魯班鎖,豎起大拇指,敞開雙臂,歡迎全球技能健兒來到上海同臺競技,合作交流。

  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主題口號為“一技之長,能動天下(Master skills, Change the world)”。這一充滿青春氣息和力量感的主題口號寓意著:技能是推動人類文明發展的原動力,是全球共同的財富;掌握技能,改變世界、引領未來、造福人類。

  “歡迎五大洲的朋友來中國參加世界技能運動的盛會!”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張紀南在致辭時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舉辦好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成立了專門的組織協調機構,與世界技能組織密切合作,積極學習借鑒俄羅斯等世賽舉辦國辦賽經驗,各項籌辦工作有序推進。

  上海市市長應勇在致辭時説:“感謝大家對中國上海的支援和幫助,歡迎各位朋友2021年相約上海,共襄盛舉,共用盛會。”

  世界技能大賽被譽為“世界技能奧林匹克”,其競技水準代表了當今職業技能發展的世界先進水準。世界技能組織主席西蒙·巴特利説:“今天,我們歡聚喀山,也標誌著我們已經踏上了通往下一站——2021年在中國上海舉辦的第46屆世賽的征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2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