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綜合醫院都要有眼科服務
2019-08-05 15:4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8月5日電(記者王爍)記者從河南省衛健委獲悉,近日,河南省對青少年近視防控工作提出硬性要求,所有縣級及以上綜合醫院都要開展眼科醫療服務。

  據了解,針對青少年近視問題,河南要求注重發揮疾控、專業醫療機構的技術優勢,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統籌做好兒童青少年近視調查和視力不良的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工作;完善視力監測網絡,建立青少年兒童視力檔案,6歲以下兒童眼保健和視力檢查覆蓋率要達90%。在檢查的基礎上,依托現有資源建立和及時更新兒童青少年視力健康電子檔案,並隨兒童青少年入學實時轉移。在學校配合下,認真開展中小學生視力篩查,將眼部健康數據及時更新到視力健康電子檔案中,篩查出視力異常或可疑眼病的,要提供個性化、針對性強的防控方案。

  同時,河南要求大力提升近視診療服務能力,縣級及以上綜合醫院普遍開展眼科醫療服務;加強視光師培養,確保每個縣(市、區)均有合格的視光專業人員提供規范服務;加強基層眼科醫師、眼保健醫生、兒童保健醫生培訓,提高視力篩查、常見眼病診治和急診處置能力;積極開展近視防治相關研究,加強防治近視科研成果與技術的應用。充分發揮中醫藥在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治中的作用,制訂實施中西醫一體化綜合治療方案,推廣應用中醫藥特色技術和方法;以公共衛生服務為抓手,從健康教育入手,發動兒童青少年和家長自主健康行動,普及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和健康用眼知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東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飛出“白天鵝”
東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飛出“白天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38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