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紡織業加強與棉花産業合作 共同打造國棉品牌
2019-08-05 15:1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5日從國家棉花産業聯盟獲悉,我國將進一步優化棉花全産業鏈布局,將棉花生産與紡織品市場有機銜接,推動建設紡織、布料、服裝等全鏈條生産流通基地,加強紡織業與棉花産業合作,共同打造國棉品牌和高品質紡織品。

  棉花是重要的紡織工業原料。棉花品質的好壞直接影響紡織服裝産品的品質和競爭力。有數據顯示,去年我國紡織品服裝出口中,棉織品及棉制服裝佔比超過三成。當前,很多知名服裝品牌已經探索從棉田到服裝、從泥土到成衣的全産業鏈合作,我國紡織業加強與棉花産業合作勢在必行。

  據悉,聯盟推動打造從棉花種植加工到紡織服裝全産業鏈可追溯係統,並將加強棉花産業與紡織、布料、服裝、家紡等企業及品牌零售商合作,通過打通供應鏈、構建生態鏈,實現全鏈條的精準對接和可追溯,打造市場認可度高的國棉品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東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飛出“白天鵝”
東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飛出“白天鵝”
盛夏武夷山 暢遊九曲溪
盛夏武夷山 暢遊九曲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838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