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講述抗戰“鋤姦”故事 現代京劇《莊園烈火》在津首演
2019-08-05 15:1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8月5日電(記者周潤健)4日晚,天津京劇院創排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現代京劇《莊園烈火》在濱湖劇院成功首演。該劇講述了抗日戰爭初期發生在山東濱州的一幕可歌可泣的故事,塑造了孟玉齡這一女英雄形象,展現了面臨抗日救亡大勢下不同人對不同道路的選擇。

  《莊園烈火》編劇馮剛介紹説,這部劇主要表現的是抗戰中,幾個中國人圍繞著自己的不同信仰所展開的鬥爭。是民間抗日力量與漢姦之間的鬥爭,因此整部戲的中心任務即為“鋤姦”。

  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王艷在劇中飾演孟玉齡。“這個角色不是一個高大全式的成熟女英雄,而是一個在痛苦抉擇中慢慢成長起來的女英雄,有血有肉,真實可信。”王艷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東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飛出“白天鵝”
東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飛出“白天鵝”
盛夏武夷山 暢遊九曲溪
盛夏武夷山 暢遊九曲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38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