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滬港將攜手舉辦時尚與紡織人工智慧國際會議
2019-08-04 18:0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4日電(記者吳宇)記者日前從在滬舉辦的“2019上海紡機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上海與香港兩地將于今年11月在滬攜手舉辦時尚與紡織人工智慧國際會議,合力推動中外紡織時尚産業與人工智慧科技的融合。

  據了解,會議的合作方為上海市國際展覽有限公司、雅式展覽服務有限公司以及香港理工大學,將匯集滬港兩地在紡織服裝以及時尚領域的頂尖高校與展覽企業。會議將于11月25-27日與“2019上海紡機展”在上海浦東同時同地舉辦。

  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服裝學係教授黃偉強在發布會上介紹,過去二十年,隨著電腦技術尤其是人工智慧技術的快速發展,紡織時尚行業正迎來第四次産業革命,現有成熟技術面臨進一步的優化與創新。時尚與紡織人工智慧國際會議將以“科研、應用、普及”為宗旨,把學界科研與産業界連接起來,激發更多人工智慧在紡織時尚行業的新應用和新機遇。

  據介紹,會議的重點主題包括物聯網、紡織和服裝供應鏈建模、智慧紡織品服裝以及可穿戴設備、3D建模及虛擬試衣等,重點分析人工智慧為紡織及時尚業界帶來的機遇和挑戰。相關領域的院校和機構還將在上海成立人工智慧聯盟,長期服務于中外紡織時尚産業與人工智慧科技的融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83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