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堡壘》探索國産科幻電影新路
2019-08-04 17:1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記者白瀛)由鹿晗、舒淇領銜主演的科幻電影《上海堡壘》將于9日起在全國上映。導演滕華濤説:“我們是站在《流浪地球》的巨人肩膀上,嘗試了科幻的另一條路。”

  滕華濤4日在京介紹,影片《上海堡壘》改編自江南同名小説,講述了未來世界外星文明突襲地球,守護人類希望的最後一戰在中國上海打響的故事。

  “我們要做的中國科幻電影,不是西方式的孤膽英雄的故事,而是千千萬萬人的家國情懷,傳遞‘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愛情懷。”他説。

  滕華濤是中國第六代導演代表人物,代表作有電影《失戀33天》《等風來》、電視劇《王貴與安娜》《瞧這一家子》等。

  “能在國産電影中,讓觀眾看到中國城市的奇觀,我覺得很值得。”滕華濤説,“我們沒有想做得多偉大,只想為中國科幻電影發展出一份力,讓中國科幻電影,真的能薪火相傳。”

  制片人王琛表示,6年前《上海堡壘》開始籌備時,最難的是如何能讓人相信中國可以拍出好的科幻電影。“《上海堡壘》很幸運,有一個團結的團隊。在沒有多少演員相信中國科幻未來的時候,鹿晗、舒淇、石涼等就堅定地加入了我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