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扶貧超市開進高速公路服務區
2019-08-04 16:5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8月4日電(記者許雄)在山西省長治市平順縣境內的長平高速公路虹梯關服務區內,山西省第一家高速公路服務區扶貧超市日前開門迎客。同批投入運營的還有長治市境內另外兩個服務區超市裏的扶貧專櫃。

  據山西省交通部門介紹,這是山西交通實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開展的“服務區+精準扶貧”工程。這家企業依托高速公路服務區人流、車流密集,資訊流通快速的優勢,打造出了交通助力脫貧攻堅的新陣地。

  目前,相關企業已經與長治市扶貧辦就當地特色農産品進高速公路服務區達成框架協議,與山西紀蘭飲料有限公司等貧困地區企業簽訂區域供貨合同,將長治市11個縣區的150余種土特産、工藝品、中藥材等擺進高速公路服務區貨架。

  山西交通實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還與長治市扶貧辦、服務區所在地的地方政府聯繫,吸納安置服務區附近貧困群眾到服務區就業,實現“送工到府”,並拿出一部分服務區超市經營收益用于扶貧公益事業當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