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16米!北京地下水位持續回升
2019-08-04 17:4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記者關桂峰)記者從北京市水務局了解到,通過實施地下水壓採和回補等綜合措施,北京地下水資源得到涵養修復,平原區總體地下水水位顯著回升,生態補水區域周邊地下水水位回升更為顯著。

  據了解,今年5月末,北京市平原區地下水埋深平均為23.32米,與上年同期相比,地下水位回升2.18米,地下水儲量增加11.2億立方米,相當于增加了約500多個昆明湖的水量。與2015年同期相比,地下水位回升3.16米,地下水儲量增加16.2億立方米。

  2014年末南水北調江水進京以來,北京利用南水北調來水等水源相繼實施了潮白河、永定河等河道生態補水工作,有效促進重點水源地、永定河平原段等地下水嚴重超採區的地下水資源涵養修復,地下水位從2016年起實現止跌回升。

  北京市水務局水資源處相關負責人説,平原區總體地下水水位顯著回升,生態補水區域周邊地下水水位回升更為顯著,其中懷柔應急水源地周邊累計回升11.2米。但由于一定時期內局部地下水漏鬥區仍將存在,需要繼續實施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進一步修復涵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