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監會批準開展20號膠、尿素和粳米期貨交易
2019-07-05 21:5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許晟)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5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證監會近日批準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鄭州商品交易所、大連商品交易所分別開展20號膠、尿素、粳米期貨交易。

  20號膠期貨合約正式挂牌交易時間為8月12日,尿素期貨合約正式挂牌交易時間為8月9日,粳米期貨合約正式挂牌交易時間為8月16日。

  常德鵬説,開展上述品種期貨交易,能夠為相關産業提供公開、連續、透明的價格信號和高效的風險管理工具,有助于促進相關主體穩定經營和相關行業平穩健康發展。

  其中,20號膠期貨確定為境內特定品種,引入境外交易者參與交易。“20號膠作為我國與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等國家雙邊貿易的基礎性産品,引入境外交易者參與期貨交易,將加深我國與相關國家的貿易聯繫,促進期貨市場對外開放。”常德鵬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夢幻冰洞
夢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俯瞰“天河”落太行
俯瞰“天河”落太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1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