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監會對康得新及主要責任人員頂格處罰
2019-07-05 21:5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許晟)中國證監會5日發布對康得新復合材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處罰決定,擬對康得新及主要責任人員頂格處罰並採取終身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今年1月,康得新因無力按期兌付15億元短期融資券本息,業績真實性存疑,引起市場的廣泛關注和高度質疑。證監會隨後對康得新涉嫌資訊披露違法行為立案調查。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説,康得新涉嫌在2015年至2018年期間,通過虛構銷售業務等方式虛增營業收入,並通過虛構採購、生産、研發費用、産品運輸費用等方式虛增營業成本、研發費用和銷售費用。通過上述方式,康得新共虛增利潤總額達119億元。

  此外,康得新還涉嫌未在相關年度報告中,披露控股股東非經營性佔用資金的關聯交易和為控股股東提供擔保,以及未如實披露募集資金使用情況等違法行為。

  證監會認定,上述行為導致康得新披露的相關年度報告存在虛假記載和重大遺漏。

  常德鵬説,上市公司及大股東必須講真話,做真賬,及時講話,牢牢守住“四條底線”,不披露虛假資訊,不從事內幕交易,不操縱股票價格,不損害上市公司利益。

  當日,證監會還發布了對5宗中介機構違法案件的行政處罰決定。5家中介機構分別為:新時代證券、銀信評估、眾華會計師事務所、中企華評估、中廣信評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夢幻冰洞
夢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俯瞰“天河”落太行
俯瞰“天河”落太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16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