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打開藝術之門”暑期藝術節在京啟動
2019-07-05 21:0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史競男、張文)由中山音樂堂主辦的2019“打開藝術之門”暑期藝術節5日在京開幕。著名指揮家譚利華執棒北京交響樂團,帶來《藍色多瑙河》《加勒比海盜》主題曲以及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選曲等中外經典名曲。

  據介紹,今年“打開藝術之門”活動自7月5日開始,至8月31日閉幕。近兩個月時間內將推出70余場精彩演出,基本囊括了所有在京國家級優秀院團,指揮家譚利華、許忠、夏小湯、楊力,琵琶演奏家吳玉霞、章紅艷,二胡演奏家宋飛等藝術名家,以及剛剛獲得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銅管組金獎的圓號演奏家曾韻,都將參加此次藝術節,為觀眾帶來交響樂、民樂、兒童劇、京劇、評劇、昆曲、梆子、舞蹈、合唱、雜技等多種藝術門類的演出。

  此外,中山音樂堂還準備了豐富的藝術體驗活動。開幕式現場,來自北京、天津、衡水、唐山、保定的“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現場制作並展示了非遺作品,讓觀眾感受到傳統文化之美。

  據悉,此次“非遺”展示將持續兩天,向市民免費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1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