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盤活“批而未供”和閒置存量土地
2019-07-03 15:1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7月3日電(記者陳健)一方面是建設用地緊缺,另一方面是土地閒置……四川將通過對“批而未供”和閒置土地盤活利用,推進節約集約用地,優化存量建設用地配置,進而提升對經濟發展所需土地要素的保障能力。

  這是記者3日從四川省自然資源廳了解到的。過去一些地方在招商引資、興建項目的過程中,存在土地閒置浪費的現象。還有的土地已依法批準土地徵收或農用地轉用,但是未供應出去,造成“批而未供”。

  為此,四川近日出臺《關于盤活存量建設用地增強保障能力的指導意見》,要求各地開展“批而未供”和閒置存量建設用地數據清理,摸清底數,健全完善包含地塊基本資訊、形成原因、處置措施、處置進度、責任單位等要素的工作臺賬。

  四川將創造條件加快土地供應,農用地轉用或土地徵收批準後,各地要依法依規按程式實施徵地、基礎設施配套、土地前期開發等工作,在項目招商、選址階段,引導項目優先在“批而未供”等存量建設用地選址。

  在閒置土地處置方面,四川要求各地綜合採取行政、經濟、法律等措施,促進閒置土地盡快動工開發。對于批後徵地實施緩慢、供地率偏低、閒置土地問題嚴重的地區相關負責人,四川將進行警示約談,必要時實行挂牌督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0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