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校師生用歌聲祝福祖國感恩母校
2019-07-03 15:0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 “讓我們走在追夢路上,把美好夢想放聲歌唱……”畢業臨別之際,全國各地高校師生在“青春,為祖國歌唱”網絡拉歌活動中,用歌聲唱響對祖國的祝福、對母校的感恩。

  “青春,為祖國歌唱”網絡拉歌活動自3月下旬由部分高校發起,經歷了“青春篇”“傳承篇”“奮進篇”三個階段。短短數月,活動已覆蓋全國2000余所高校,拉歌視頻總播放量達45億次。

  上海交通大學師生在畢業季唱響《送別》《我們都是追夢人》《上海交通大學校歌》等歌曲,採用虛擬合唱團形式,跨越時空共同歌唱。

  “我來自西部,對我來説,畢業後服務西部就是時代擔當。”上海交大生物技術專業畢業生孫正正説。這位來自陜西省的“95後”在本科畢業後選擇參加西部基層就業項目,將赴西藏日喀則工作。

  在華東理工大學,《青春暢想》的旋律飄蕩校園。“我的科研夢想從這裏起步,畢業又意味著新的開始,今後仍要腳踏實地,勤奮求實,爭取在研究上有所突破。”碩士畢業生楊越説。

  “這一天我將要説再見,道別的一瞬間,回憶帶我們回到從前,來時的方向還清晰,去時的目標仍堅定……”江南大學師生以原創歌曲《這一天》為畢業生送上臨別祝福,為新中國70華誕獻禮。

  在武漢大學,11000余名畢業生、5000余名觀禮家屬,以及院士、教授組成的“導師團”在畢業典禮上共同唱響《我愛你中國》,抒發最真摯、最雋永的愛國情感。

  畢業季,青海大學1000余位師生參與,策劃拍攝了歌曲《新的天地》視頻,表達對母校的眷戀和對祖國的祝福。

  青海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盧艷香認為,通過歌唱形式向祖國表白,是一堂生動活潑的高校思政課,對于幫助學子們厚植愛國主義情懷,增強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具有重要的引領作用。

  《我愛你大工》創作于2009年大連理工大學60周年校慶之際。10年來,《我愛你大工》成為一屆屆畢業生共同的難忘記憶。

  大連理工大學化工學院畢業班輔導員曾洋説:“又是一年畢業季,希望同學們在歌聲中牢記母校囑托,傳承紅色基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0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