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胞青年夏令營感受江蘇魅力
2019-07-03 14:5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7月3日電(記者何磊靜)走訪結對學校、參觀麋鹿自然保護區、體驗特色非遺項目……全國臺聯第十六屆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江蘇分營近日開營,來自臺灣彰化師范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南京曉莊學院等高校的32名臺籍青年實地走訪江蘇多地,感受這一東部沿海省份的獨特魅力。

  江蘇省臺聯會長鄒振球表示,夏令營為兩岸青年搭建了溝通交流的平臺,讓臺灣青年更近距離地了解大陸,有利于兩岸青年加深友誼、增進共識,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積蓄更多青春力量。

  夏令營營員首先走進了鹽城師范學院。據介紹,彰化師范大學與鹽城師范學院2015年結對為姊妹院校,合作多年來每年都互派學生長短期遊學、互派教師開展學術交流等活動。“希望兩岸青年學子多交流、討論,碰撞思想,促進相互了解,攜手進步。”鹽城師范學院副校長黃志純説。

  營員們還在鹽城參觀了中國海鹽博物館、江蘇大豐麋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等地,了解感受鹽城作為“東方濕地之都,仙鶴神鹿世界”的魅力。

  在揚州,營員們分別赴非物質文化遺産集聚區、“雙東”歷史街區參觀考察,體驗非遺項目,深入了解揚州傳統文化。在工藝美術館展廳,營員參觀了揚州漆器、玉雕、剪紙、刺繡等非遺代表項目的經典作品,對揚州工匠們的精湛技藝讚嘆不已。

  夏令營團長、北京大學哲學係博士後陳文成在活動中與營員們分享了在大陸求學及從事兩岸交流的經歷。他表示,希望臺灣營員們把握時機,多交流多見識,爭取將來有機會與大陸青年一起打拼,創造屬于兩岸青年的新成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五彩斑斕海鹽田
五彩斑斕海鹽田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0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