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臺文化研習營在京開營
2019-07-03 15:0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宋美黎)2019年“京津冀大都市文化研習營暨第七屆京臺文化研習營”活動2日在北京臺灣會館開營。

  本屆研習營是自2013年創辦以來臺盟北京市委連續舉辦的第七屆交流活動,共有來自臺灣多所高校和貴州赫章的師生、臺盟部分青年盟員等約80人參加。今年,臺盟北京市委在“京臺文化研習營”基礎上整合提升,與臺盟天津市委、河北省臺聯共同舉辦首屆“京津冀大都市文化研習營”,在活動中展現京津冀地區的歷史特色、地域特色和人文特色。

  臺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汪舟在開營式致辭中表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希望營員們在體驗式交流中認真踐學、積極思考,用心感悟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明,主動參與到兩岸文化交流合作中來,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共同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貢獻力量。

  本屆研習營將通過介紹北京傳統文化藝術的3場專題講座,讓營員親身體驗繪制團扇,學習大篆書法,了解移動支付等大陸互聯網新應用。研習營還將組織營員參觀故宮、天壇等名勝古跡,考察天津市濱海新區、河北省張家口市冬奧會場館建設,促進兩岸師生了解感受京津冀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成就。活動將持續到7月7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五彩斑斕海鹽田
五彩斑斕海鹽田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0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