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白內障手術切勿拖延錯過良機
2019-07-02 11:5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記者溫競華)白內障是一種常發于老年人的眼科疾病,其發病率隨年齡增長而升高。當前我國人口老齡化程度不斷加深,白內障患病群體也日漸龐大。專家提醒,如果白內障患者需要手術治療,不要因懼怕而拖延,以防錯過最佳手術時間。

  中國老年醫學學會眼科學分會白內障學術工作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朝輝説,不是所有白內障都需要動手術,一旦需要手術,患者也不必害怕,我國白內障手術在技術、儀器設備、人工晶體方面都很成熟。“目前最流行的手術方式是超聲乳化手術,使用眼藥水麻醉,而且創傷非常小,最大切口3毫米,最小切口1.8毫米,甚至不到一元硬幣的厚度,不用縫線。一位熟練的白內障大夫做一臺常規的白內障手術只需5分鐘左右。”

  李朝輝提醒白內障患者,在需要手術的時候不要拖延,越拖延手術難度越大,手術並發症的幾率也越大。

  此外,針對市場上一些宣稱能夠治愈白內障的眼藥水等藥品,專家提示,目前沒有一種有效的藥物可以治療白內障,患者切不可相信虛假廣告宣傳,否則不僅不能改善病情,還可能耽誤治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仲夏梯田景如畫
仲夏梯田景如畫
科學家的“七一”
科學家的“七一”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99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