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提高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2019-07-02 11:5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2日電(記者孫少雄)新疆近日確定為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同步提高基本養老金,總體上漲水準為2018年全體退休人員月每人平均基本養老金5%左右,超過142萬退休人員將享受這一政策紅利。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財政廳近日聯合印發《關于2019年自治區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有關問題的通知》,明確為2018年底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提高基本養老金水準,總體調整水準為2018年退休人員月每人平均基本養老金的5%左右。調整時間從2019年1月1日起執行,1至6月調整額予以補發。

  據介紹,此次調整預計全區共有102.65萬企業退休人員、40.03萬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受益,共惠及142.68萬退休人員。

  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養老保險處調研員孫戰學介紹,此次養老金調整採取定額調整、掛鉤調整與適當傾斜“三結合”的調整辦法,全區各類退休人員定額調整標準一致,月每人平均增加55元;再根據退休人員不同特點,考慮繳費年限和基本養老金水準,並向高齡退休人員、艱苦邊遠地區退休人員等四類人員予以政策傾斜,累計增發養老金。

  此次調整是新疆自2005年以來連續第15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也是繼2016年以來連續第4年同步安排適當提高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養老金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仲夏梯田景如畫
仲夏梯田景如畫
科學家的“七一”
科學家的“七一”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99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