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合理布置暑假作業 減輕學生課外負擔
2019-07-02 11:5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記者施雨岑)暑假將至,教育部2日發布相關通知,要求各方協同努力,確保廣大中小學生度過一個安全、快樂、有意義的暑假,特別指出要合理布置暑假作業,減輕學生課外負擔。

  通知説,要統籌調控不同年級、不同學科作業數量和作業時間,鼓勵布置活動性、實踐性、探究性作業,引導家長不盲目給孩子報校外培訓班,減輕學生課外負擔。同時,各地要切實做好安全教育,通過主題班會、班團隊活動、發放安全提醒等方式,聚焦溺水、交通事故、食物中毒、自然災害等防范重點,將安全提示內容告知每一個學生、每一個家長。

  通知強調,要加強校外培訓監管,對校外培訓機構假期開展的中小學生學科類培訓班嚴格進行審核備案。一經發現有超標超前培訓內容的,要求培訓機構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直接取消培訓班次,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規進行處罰,直至吊銷辦學許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汛期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汛期
仲夏梯田景如畫
仲夏梯田景如畫
科學家的“七一”
科學家的“七一”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699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