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嚴厲打擊環境違法行為 保障長江上游生態安全
2019-06-05 15:2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5日電(記者康錦謙)記者從四川省生態環境廳了解到,今年以來,四川嚴厲打擊環境違法行為,截至4月底,全省生態環境係統實施行政處罰1820件,處罰金額約1.3億元。

  四川是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和水源涵養地。今年以來,四川先後組織了為期2個月的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監督和水污染防治專項執法檢查,對超排偷排漏排等突出環境違法行為嚴懲重罰,實行“零容忍”。在查處的1820項環境違法行為中,移送涉嫌環境污染犯罪五類案件226件,同比增加48%,其中移送行政拘留案件78件,涉嫌環境犯罪案件5件。

  四川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李岳東表示,全省將繼續保持執法高壓態勢,堅持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切實維護長江上游生態安全。

  同時,四川將強化衛星遙感、線上監控、無人機、無人船、蛙鳴係統等高新技術手段運用,推動生態環境監管由人防逐步向人防和技防相結合轉變,精準鎖定違法企業和污染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86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