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聯合國或于今年8月耗盡現金
2019-06-05 15:2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4日電(記者林遠)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4日表示,聯合國或在今年8月耗盡現金,並從周轉基金借款。

  古特雷斯當天在聯合國第五委員會召開的會議上説,過去幾年裏,聯合國的財政狀況日益惡化,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會員國的欠款有所增加。

  據他介紹,截至2018年底,會員國拖欠會費總額為5.29億美元,相當于當年聯合國常規預算應分攤額的20%以上。而今年截至目前,欠款仍達4.92億美元。

  他表示,不繳和遲繳會費並不是造成聯合國現金短缺問題的唯一原因,預算的編制方法也存在結構性問題,包括匯率、通貨膨脹、工資成本標準等都是其中的影響因素。

  古特雷斯説,解決辦法不僅在于確保所有會員國按時足額繳納會費,還在于落實一些特定的改革。他表示,對于常規預算,他提議採取一些措施,一方面加強流動資金的銜接機制,另一方面要以支援預算執行的方式管理開支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58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