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新詩總論》出版慶新詩百年發展
2019-05-31 19:2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5月31日電(記者謝建雯)31日,由北京大學中國詩歌研究院組織選編、寧夏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國新詩總論》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正式發布,填補了中國新詩理論的出版空白。

  《中國新詩總論》是2018年國家“十三五”重點出版圖書,總計六卷近500萬字。其中,前五卷按時間脈絡梳理了中國新詩理論的百年流變,收錄了重要詩論家、詩人的學術作品;第六卷為翻譯理論卷,收錄了對新詩發展有重要影響的外國詩論作品,通過彼此映照,從研究影響的視角勾勒了中國新詩向外國詩歌學習、吸收及“洋為中用”的文學發展史。

  北京大學中國詩歌研究院名譽院長謝冕擔任《中國新詩總論》主編。他表示,《中國新詩總論》作為新詩理論批評文獻發展百年的總匯和集大成,填補了中國新詩理論的出版空白,對研究中國近代史和現當代史具有重要參考意義和歷史價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569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