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布局20處沿江砂石碼頭 將全面取締長江水上過駁
2019-05-29 17:4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5月29日電(記者楊紹功)記者29日從江蘇省交通廳獲悉,為確保到2020年底長江江蘇段全面取締水上過駁作業,江蘇近期出臺了沿江砂石碼頭布局方案,規劃20處砂石碼頭,用以承接水上過駁區取締後的砂石運輸。

  按照方案,江蘇將在不新增岸線長度的前提下,利用已建碼頭設施,在規劃通用泊位區和散雜貨泊位區布置砂石碼頭20處,可形成通過能力3億噸。目前,江蘇省沿江港口規劃范圍內有砂石泊位83個,通過能力只有5500多萬噸,需要進行規范擴容。

  砂石是長江水上過駁的主要貨物之一,砂石水上過駁對長江行洪、船舶通航、生態環境保護和長江飲用水安全都有嚴重影響。目前,江蘇已取締長江江蘇段飲用水源地二級保護區范圍內的過駁作業,建立7個水上臨時過駁作業區和1個海輪過駁點,完成水上臨時過駁市場規范化建設。2020年底前將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全面取締長江江蘇段水上過駁作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21014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