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北方邦假酒案死亡人數升至17人
2019-05-29 17:3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5月29日電(記者趙旭)印度北方邦當地政府29日向新華社證實,發生在巴拉本吉地區的假酒事件已造成17人死亡,另有44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根據當地警方公布的調查結果,這些受害者飲用的假酒是通過正規途徑在獲得政府授權的商店購買的,但在飲酒後相繼出現噁心、暫時失明、呼吸困難等症狀。為防止事件進一步擴大,當地警方已經下令禁售兩種品牌的酒。

  北方邦首席部長約吉·阿迪蒂亞納特28日已責成一個高級別調查委員會來調查假酒事件,委員會將在48小時之內向政府提交調查報告。目前,已有包括地區行政官員、高級警官在內的10名官員被勒令停職。

  據印度媒體28日報道,假酒事件當天至少造成8人死亡,多人在醫院接受救治。

  今年2月印度曾發生嚴重假酒致死事件。其中2月下旬發生在阿薩姆邦的假酒事件造成超過150人死亡,而2月上旬發生在北方邦和北阿肯德邦的假酒事件造成近100人死亡。

  假酒事件在印度時有發生,雖然印度政府明令禁止銷售假酒,但由于管控不嚴,印度農村經常發生不法商人制售假酒並造成集體中毒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5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