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總理莫裏森率新一屆政府官員宣誓就職
2019-05-29 17:0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5月29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本月贏得大選獲連任的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裏森29日帶領新一屆政府官員在堪培拉宣誓就職。

  當天的儀式在總督府舉行,莫裏森和其他政府官員向澳大利亞總督彼得·科斯格羅夫宣誓就職。

  包括國庫部長、財政部長等在內的大部分上屆內閣部長在本屆內閣中留任。此外,本屆內閣中女性部長人數達創紀錄的7人,她們分別是外交部長兼女性事務部長瑪麗斯·佩恩,農業部長布裏奇特·麥肯齊,就業、技能、小型及家庭企業部長邁克利婭·卡什,工業、科技部長卡倫·安德魯斯,環境部長蘇珊·利,國防部長琳達·雷諾茲以及家庭和社會服務部長安妮·拉斯頓。

  5月18日,澳大利亞舉行2019年聯邦議會選舉,莫裏森領導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在選舉中獲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 澳大利亞總理提名組建新內閣
    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裏森26日在堪培拉宣布了他提名的新內閣成員名單,包括外交部長、國庫部長、財政部長在內的大部分上屆內閣部長留任,而國防部長、環境部長等幾個部長為新面孔。
    2019-05-26 23:58:02
  • 澳大利亞舉行聯邦議會選舉
    澳大利亞18日舉行2019年聯邦議會選舉。當地時間8時至18時,選民可在各投票點進行投票。
    2019-05-18 12:03:10
  • 澳大利亞議會選舉將花落誰家
      一年多來,在相關民調上,工黨的支援率始終領先自由黨和國家黨聯盟。
    2019-05-17 13:16: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55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