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部門明確保險企業手續費及傭金支出稅前扣除政策
2019-05-29 14:5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申鋮)記者29日從財政部了解到,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日前聯合發布公告稱,自2019年1月1日起,保險企業發生與其經營活動有關的手續費及傭金支出,不超過當年全部保費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後余額的18%(含本數)的部分,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準予扣除;超過部分,允許結轉以後年度扣除。

  公告稱,保險企業發生的手續費及傭金支出稅前扣除的其他事項繼續按照《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于企業手續費及傭金支出稅前扣除政策的通知》中第二條至第五條相關規定處理。保險企業應建立健全手續費及傭金的相關管理制度,並加強手續費及傭金結轉扣除的臺賬管理。

  公告並稱,《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于企業手續費及傭金支出稅前扣除政策的通知》第一條中關于保險企業手續費及傭金稅前扣除的政策和第六條同時廢止。保險企業2018年度匯算清繳按照本公告規定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57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