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華為和臺灣企業合作為兩岸經濟共同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2019-05-29 14:4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劉歡 石龍洪 查文曄)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29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此前華為公布的供應商名單裏有不少臺灣企業,可以説華為的成就裏也有這些臺灣企業的貢獻。華為和臺灣有關企業開展合作,有助于發揮企業間的互補優勢,實現強強聯合,為兩岸經濟共同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有記者問:美國最近遏制打壓華為,是否衝擊到在大陸的一些臺企和臺灣相關供應鏈企業?外界注意到華為供應商之一臺積電錶示不會停止向華為供貨。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安峰山作上述回應。

  有記者問:最近美國不斷打“臺灣牌”,民進黨當局明確表態,願做美國“印太戰略”一分子,並不斷把大陸當假想敵搞各種軍演,與美一唱一和。請問發言人如何評論?安峰山應詢表示,臺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堅決反對美方和臺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絕不允許外國勢力打“臺灣牌”損害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安峰山説,我們也正告臺灣民進黨當局,搞“臺獨”,把寶押在外國勢力身上是靠不住的。挾洋自重,在國際上離間生事,升高兩岸對抗和制造同胞敵意,惡化兩岸關係,這樣的分裂行徑最終都會自食惡果。任何人和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

  有記者問,民進黨當局將所謂“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更名為“臺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並稱此舉“象徵臺美關係緊密”。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安峰山應詢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公認的準則,也是中美關係的重要政治基礎。任何破壞一個中國原則的言論和行動,都無異于在動搖中美關係的根基,都不符合中美兩國的根本利益,也是非常危險的,對此我們堅決反對。我們也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臺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任何挾洋自重都是沒有出路的,也必將自食惡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國臺辦:華為和臺灣企業合作為兩岸經濟共同發展發揮積極作用-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5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