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應有針對性地解決敘利亞人道問題
2019-05-29 14:5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28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28日表示,中方高度關注敘利亞人道局勢,支援聯合國及有關各方為改善敘利亞人道局勢作出不懈努力。中方認為,敘利亞境內人道問題應從實際出發、有針對性地加以解決。

  馬朝旭在當天舉行的安理會敘利亞人道問題公開會上表示,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問題的根源是恐怖主義勢力仍在控制該地區,應統一標準,打擊所有被安理會列名的恐怖組織。中方支援俄羅斯、土耳其繼續履行兩國簽署的維護敘西北部局勢穩定的備忘錄,通過對話協商尋求綜合、長期解決方案,支援聯合國等有關各方對流離失所平民進行人道救助,改善西北部人道局勢。

  馬朝旭説,在敘安全局勢相對穩定的地區,國際社會應支援敘利亞政府開展排雷,重建基礎設施,恢復醫療、教育等社會服務,啟動工業項目,促進發展並改善民生,讓越來越多的敘利亞人民走出戰爭陰影,逐步過上安定的生活。

  馬朝旭表示,要從根本上緩解敘利亞人道局勢,必須繼續推進政治解決進程。國際社會應堅定支援聯合國發揮斡旋主渠道作用,推動敘利亞各方根據“敘人主導、敘人所有”原則和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尋求兼顧各方關切的解決方案。

  馬朝旭強調,自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中方向敘利亞提供了多批緊急糧食援助,捐贈了醫療設備,通過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向流離失所者和返鄉難民提供了水、食品、臨時住所和醫療服務等。中方將繼續在力所能及范圍內為緩解敘利亞人道局勢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5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