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上臺三年惡化兩岸關係,嚴重損害臺灣同胞利益福祉
2019-05-29 14:5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查文曄、劉歡、石龍洪)蔡英文上臺三年,兩岸關係如何?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29日應詢指出,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了兩岸關係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支援和縱容各種“臺獨”活動,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挾洋自重,不斷拋出各種充斥“兩國論”的分裂言論,肆意攻擊大陸,煽動兩岸敵意,升高兩岸對抗,不僅惡化了兩岸關係,導致臺海形勢更趨復雜嚴峻,而且嚴重損害臺灣同胞利益福祉。

  安峰山在當天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作上述表示。他説,三年來,面對臺灣當局和“臺獨”勢力各種挑釁和破壞,我們毫不動搖堅持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定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臺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同時積極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努力擴大兩岸民間各領域交流合作,持續推出包括“31條措施”、向金門供水、制發臺灣居民居住證等一係列惠臺利民的政策措施,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和同胞心靈契合。

  安峰山表示,臺灣前途在于國家統一,臺灣同胞福祉係于民族復興。我們將團結廣大臺灣同胞和我們一道克服困難,排除障礙,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扎實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有記者問:蔡英文近日聲稱,因大陸提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其才明確表示立場,並沒有挑釁。她還稱,大陸不斷通過打壓來影響臺灣,2020年恐是臺灣最後一次選舉。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安峰山回答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容改變。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更不是分裂的借口。任何企圖改變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事實的言行,都是對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的嚴重挑釁。

  安峰山表示,每逢島內選舉,民進黨及其當局領導人總會利用煽動兩岸敵意、升高兩岸對抗、激化矛盾衝突、惡化兩岸關係,採用故意衝撞的“碰瓷”手法,來挑釁和激怒大陸,以此制造恐怖、恐懼和仇恨來騙取選票,這是他們慣用的套路。但謊言和騙術總會有被拆穿、被識破的時候。回顧2008至2016年間,兩岸大交流、大合作,呈現和平發展、安定祥和的繁榮景象,對比2016年民進黨上臺後臺海形勢冰封肅殺的嚴峻局面,孰令致之,不言自明。

  “在事實面前,民進黨及其當局領導人還想用無中生有的手法和危言聳聽的言論繼續欺騙下去嗎?”安峰山説。

  相關新聞: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教育交流損害臺灣學子利益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阻擋不了兩岸關係滾滾向前的潮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57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