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開大學學生合唱團唱響國家大劇院
2019-05-26 19:2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記者王鵬)26日,南開大學學生合唱團在國家大劇院開唱。本場音樂會是國家大劇院策劃的“唱響70年·京津冀三地學生音樂會”主題青少年普及音樂會係列活動之一。

  兩個小時的時間裏,南開大學學生合唱團帶來了十余首歌曲的精彩演唱。合唱與表演《盛世梨園情》拉開音樂會的序幕,展現京劇的獨特魅力。混聲合唱《沂蒙山歌》《雪域向往》獨具民族風情,女聲合唱《九兒》《維托》、男聲合唱《一束紫羅蘭》展現了男、女聲音色特色,合唱與表演《花木蘭》講述了木蘭從軍的故事。而合唱《菊花臺》《貝加爾湖畔》、男女聲二重唱《飲酒歌》等節目,也展現了不同音樂的魅力。

  據了解,本場演出之後,國家大劇院全年還將陸續呈現亮點紛呈的青少年普及音樂會係列活動,旨在通過藝術的展示交流學習,加強青少年對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弘揚與傳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