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閱讀馬拉松”助力全民閱讀
2019-05-26 19:2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26日電(記者馮源)許多人印象中的馬拉松是在賽道上奮力奔跑,而“閱讀馬拉松”則是召集讀者在書海中暢遊。一場面向長三角四省市的“閱讀馬拉松”25日在滬蘇皖浙的115家公共圖書館“開跑”,有1400支隊伍、逾7000名讀者參加。

  此次“閱讀馬拉松”要求讀者在6小時內與同伴們一同讀完一部未上市的新書,然後不允許重新翻書,完成相應的閱讀測試。此次活動由上海圖書館、浙江圖書館、安徽省圖書館和南京圖書館、閱讀馬拉松組委會和上海市徐匯區虹梅庭公益中心主辦,在長三角四省市的115家公共圖書館裏舉行。在浙江圖書館的比賽現場,參賽讀者還可以用電子設備制作思維導圖,幫助自己答題。

  據介紹,本次“閱讀馬拉松”也是浙江省歷年來規模最大的同類比賽,共有77個賽點、3700多名讀者參加。“閱讀馬拉松”的宗旨就是向社會展示閱讀的力量,培養讀者閱讀習慣,以此推廣全民閱讀,重提深度閱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