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丁聰美術館正式對外開放
2019-05-26 19:0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26日電(記者李榮)在我國著名漫畫大師丁聰逝世十周年之際,丁聰美術館26日在其祖居地滬郊楓涇正式對外開放。國內第一本資料翔實、記載完整的《丁聰年譜》也同時對外首發。

  據了解,此次對外開放的“丁聰美術館”係據丁聰祖居的原貌恢復而成,位于楓涇鎮青楓街49號。在建築風格上共分為兩部分,前半部分為丁聰父親丁悚時期丁宅樣貌的復原,後半部分為丁氏家族鼎盛時期的格局景象。館內布置共分為三大板塊,分別介紹丁聰父親丁悚生平,丁聰生平、代表作和“小丁書屋”,以及丁聰與朋友的交往。

  生于1916年的漫畫家丁聰,從20世紀30年代初開始以“小丁”為筆名創作發表漫畫,其作品線條洗練,形象生動,幽默直白,諷刺辛辣,深受百姓喜愛。丁聰祖籍楓涇,其一生共有8次家鄉之行,其中6次都是在他生命的最後6年之中,有“葉落歸根”之意。

  此次首發的《丁聰年譜》,梳理了丁聰一生的豐富經歷,按年份記錄了丁聰的人生足跡,是了解研究丁聰的重要參考資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