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鼓勵社會組織參與生活垃圾分類
2019-05-23 22:0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23日電(記者許東遠、吳振東)23日,上海市民政局、市綠化和市容管理局聯合發布《關于發揮本市社區治理和社會組織作用助推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指導意見》,明確將從購買服務、培育發展、行業引導三方面為社會組織參與垃圾分類創造條件。

  《意見》要求,鼓勵支援社會組織規范有序參與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其中,在社區層面,將從推進居村精細化治理、加強居村規范化建設、深化群眾自治等三個方面重點推進;在社會組織層面,將從開展教育宣傳、組織項目實施、參與科技研發、促進公眾參與四方面,明確社會組織參與垃圾分類的重點領域。

  《意見》明確,鼓勵相關單位和個人發起成立開展垃圾分類的社會組織;登記管理機關要暢通登記渠道,加強支援引導,對與垃圾分類相關的聯合性社會團體、民辦科研機構、基金會探索切實可行的路徑,積極破解登記中的難點問題;全市各相關職能部門、各區、街道(鄉鎮)要把社會組織參與垃圾分類納入政府購買服務內容,鼓勵簽訂跨年度購買服務合同,做好項目績效評估。

  今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將正式實施,生活垃圾全程分類將邁入“法治時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3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