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佳士得香港春拍在即 逾3000件拍品提前亮相
2019-05-23 21:2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5月23日電(記者丁梓懿 林寧)佳士得香港2019年春季拍賣會將于24日在香港會展中心開槌。為期一周的春拍將呈獻中國書畫、中國瓷器及藝術品、亞洲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珠寶名表等多個專場,拍品橫跨古代至當代的東西方藝術。

  23日,佳士得香港舉行傳媒預展,率先展示了多個專場的3000多件精選拍品。

  亞洲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拍賣專場的焦點作品是趙無極的兩幅經典畫作。《三聯作1987-1988》是趙無極上世紀80年代創作的最大型和最重要的三聯作之一,估價高達1.2億至1.5億港元。另一幅作品《02.01.65》創作于1965年,以中國草書的力量與動感,結合西方抽象表現主義,畫風別具一格。

  中國書畫拍賣專場匯聚古代經典畫作和多位現代大師的代表作品。傅抱石的《杜甫像》、張大千的《五亭湖》、李可染的《百萬雄師過大江》等焦點拍品將于27日、28日兩天進行拍賣。

  中國瓷器及工藝精品拍賣專場將于29日舉行。領軍拍品為一對定年五代至北宋初期的木雕菩薩立像。這對造像姿態嫻雅,雕工精湛,形神兼備。另一重量級拍品是一尊超過1.7米高的大型木胎漆金藥師佛坐像。造像面容莊嚴,雍容華貴,體現清宮禦制佛造像的創作高峰。

  佳士得香港還特別呈現以“離心力”為主題的晚間拍賣,作為二十世紀當代藝術晚間拍賣的前奏。這場拍賣匯聚生于1969年到1989年的各地藝術家的傑出作品,展示他們突破藝術傳統的創作風格。中國藝術家賈藹力的作品《瘋景》為主打拍品,估價為800萬至1000萬港元。

  除此之外,此次春拍還將舉行珠寶首飾、名表、名酒、手袋及配飾等多個專場拍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我國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試驗樣車下線
我國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試驗樣車下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