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汽車駕照可全國“通考”了
2019-05-23 21:0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王茜) 6月1日起,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申領,開始全國“一證通考”。這是記者23日從公安部交管局獲悉的。

  新政實施後,小型汽車駕駛證所有業務實現全國“一證通辦”,內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證,在全國范圍內任一地市既可以新申請考領駕駛證,也可以補領、換領、審驗駕駛證,無需返回戶籍地,無需提交居住、暫住等各類證明。

  據估算,這項新政每年將惠及新考領駕駛證1200多萬人,補換領和審驗駕駛證370多萬人次,僅交通費一項就可為群眾節省200多億元。

  近年來,公安部不斷放寬駕駛證異地申領條件。2018年6月,開始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省內異地通考。目前,已有54萬人省內異地考領駕駛證,受到群眾普遍歡迎。

  此次,公安部進一步放寬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申領條件,推行全國“一證通考”。申請人可以持本人居民身份證在全國范圍內任一地市直接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C類),不再需要提交居住證或居住登記憑證,進一步便利群眾就近、自主考試領證。

  據悉,港澳臺居民持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可以在內地任一地市直接申請考領、補領、換領和審驗駕駛證,無需提交其他憑證。

相關連結:

  我國將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

  我國將試行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省內異地申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34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