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星鏈”計劃首批衛星發射再推遲
2019-05-17 11:5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6日電(記者周舟)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16日説,衛星互聯網項目“星鏈”首批60顆衛星的發射將推遲約一周。這是該公司連續第二天推遲“星鏈”衛星的發射。

  公司創始人埃隆·馬斯克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又一次推遲發射,是為了升級衛星軟件並再次檢查所有的發射工作,“總希望在地面上把一切工作盡我們所能做好,以最大限度地讓任務取得成功”。

  馬斯克説,“星鏈”衛星的下一次發射窗口是在大約一周後。

  “星鏈”首批衛星最初計劃于15日利用“獵鷹9”火箭發射,但在發射最後時刻因風大推遲至16日。

  馬斯克早在2014年11月提出搭建全球衛星互聯網的設想。按計劃,該公司將在2019年至2024年間在太空搭建由約1.2萬顆衛星組成的“星鏈”網絡,從太空向地面提供高速互聯網接入服務。

  除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外,還有一些公司致力于未來幾年部署類似衛星網絡,包括美國亞馬遜公司、美國一網公司、加拿大通信衛星公司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50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