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武夷山法院宣判一起涉生態領域惡勢力團夥案
2019-05-17 11:1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5月17日電(記者王成)福建省武夷山市人民法院近日公開宣判一起涉生態領域農村惡勢力團夥案。在長達15年的時間裏,該團夥多次實施故意毀壞財物、盜伐林木、強迫交易等違法犯罪行為,破壞當地生態環境。

  據介紹,被告人伍某華為了長期在武夷山市上梅鄉一帶侵佔林業資源、包攬工程,牟取非法利益,于2003年至2018年間,糾集被告人伍某威等人形成相對固定的團夥,利用家族勢力稱霸一方。該團夥故意毀壞山場林木折立木蓄積量273立方米,盜伐山場闊葉樹折立木蓄積量117立方米,濫伐山場林木折立木蓄積量2541立方米,強迫交易金額達204萬元。

  武夷山法院歷時2天庭審,依據被告人的犯罪事實、性質、情節和社會危害程度,法院對伍某華等9人認定為惡勢力犯罪團夥,以故意毀壞財物罪、盜伐林木罪、濫伐林木罪、強迫交易罪、妨害作證罪判處伍某華有期徒刑20年,並處罰金250000元,其他8名惡勢力團夥成員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至10年不等,並處罰金。惡勢力團夥外被告人伍某春、胡某等6人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至5年不等,並處罰金。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507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