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爾他舉行“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預賽
2019-05-17 11:4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5月16日電(記者袁韻)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馬爾他預賽16日在馬爾他大學舉行,來自馬爾他大學孔子學院的9名學生參加了比賽。

  圍繞“天下一家”的主題,參賽選手通過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表演,展示了自己的中文表達和寫作能力,表達了他們對中文和中國文化的熱愛、向往。最終,學習中文僅8個月的馬爾他大學孔子學院一年級學生瑪麗亞·德博諾獲得冠軍,將前往中國參加總決賽。

  中國駐馬爾他大使姜江在致辭中説,“漢語橋”是中馬兩國人民心與心之間的溝通之橋、友誼之橋,希望選手們努力學好中文,向馬民眾展示一個真實的中國,成為中馬交流的使者,為中馬友誼的傳承和發揚貢獻力量。

  “我認為中文非常獨特,它給了我一個更好地了解中國文化的機會,我非常高興能繼續學習這門語言。”瑪麗亞·德博諾説,她非常期待能前往中國,進一步了解中國文化。

  此次活動由馬爾他大學孔子學院舉辦。這是馬爾他第三次舉辦“漢語橋”中文比賽預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 白俄羅斯舉行“漢語橋”中學生中文比賽
    第12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白俄羅斯賽區決賽15日在白首都明斯克落下帷幕,來自明斯克第十中學的學生莉季婭獲得被推薦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總決賽的資格。
    2019-05-16 22:39:30
  • 比利時舉辦2019年大學生“漢語橋”比賽
    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比利時賽區決賽12日在比利時著名的文化名城布魯日舉行,來自魯汶大學的莫伊拉·德·格雷夫摘得賽區桂冠,取得了代表比利時赴中國參加全球總決賽的資格。
    2019-05-13 11:19:01
  • “漢語橋”古巴賽區決賽落幕
    2019年“漢語橋”世界大中學生中文比賽古巴賽區決賽9日在哈瓦那大學落幕。哈瓦那大學學生卡門·勞拉·孔特雷拉斯和來自弗魯克托索·羅德裏格斯·佩雷斯中學的伊麗莎白·桑布拉諾分別獲得大學組和中學組一等獎,兩人將前往中國參加下一階段比賽。
    2019-05-11 11:36: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50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