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人藝復排《古玩》 新一代演員挑大梁
2019-05-15 16:4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白瀛)1997年,北京人藝首次排演話劇《古玩》,譚宗堯、濮存昕、馮遠徵、何冰、梁冠華等主演。時隔22年,北京人藝復排該劇,王雷、荊浩、傅迦、雷佳、苗馳、李小萌等新一代演員集體接棒。

  鄭天瑋編劇的《古玩》以“至真堂”與“寶珍齋”的兩位掌櫃隆桂臣和金鶴鑫圍繞一對寶鼎30余年的恩怨糾葛為主線,對清末民初的古玩行進行了群像式描寫。

  導演唐燁15日在京説,復排的《古玩》將被賦予更深的思考,“比如通過古玩展現中國人的處事原則和哲學,展現附著在這些器物上的人物靈魂等。”

  本輪演出中,北京人藝現今優秀青年演員將挑起大梁。

  “無論古玩行的味道還是老北京的味道,都是這個戲的氣質。從語言到形體,我們都在尋找自己的狀態。”在劇中飾演隆桂臣的王雷表示,希望以一個略帶江湖氣又不失本真的形象來塑造這樣一個角色。

  據介紹,該劇將于6月7日在首都劇場首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9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