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警方提醒:高息投資理財需謹慎
2019-05-15 16:1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15日電(記者劉懿德)15日是“全國公安機關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宣傳日”。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公安局紅山分局近日偵破一起非法吸儲案,辦案民警提醒廣大群眾,理財投資需謹慎。

  一位辦案民警説,近年來,打著“高息投資理財”旗號的涉眾型經濟犯罪案件頻發,提醒廣大群眾不要貪圖小利、心存僥倖盲目投資,一定要選擇合法正規、有金融牌照的平臺投資,避免遭受損失。

  據赤峰市公安局紅山分局經偵大隊大隊長傅俱仁介紹,這起非法吸儲案犯罪嫌疑人以高息理財投資為名,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之實。2018年8月,犯罪嫌疑人在返利支付平臺上停止返本付利,導致800余名群眾遭受了6000余萬元的經濟損失。公安機關接到群眾報案後迅速介入偵查,目前8名主要犯罪嫌疑每人平均已被抓獲。

  傅俱仁説,此類案件一般都打著光鮮亮麗的旗號,並聲稱有關投資是高回報、低風險的。為了提高成功率,犯罪嫌疑人往往以贈送禮品、免費旅遊參觀等吸引群眾,有的老年人甚至把養老錢全部拿出來進行投資,最後被騙得一幹二凈。

  辦案民警提醒廣大群眾,理財投資必須選擇合法正規、有金融牌照的平臺,不要輕信花言巧語;不要貪圖所謂高回報、低風險的投資收益,不能心存僥倖去投資;一旦發現有投資理財平臺或團夥存在涉嫌經濟犯罪的線索或情況,應及時向公安機關報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98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