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財政部、國家智慧財産權局:繼續支援開展智慧財産權運營服務體係建設
2019-05-15 16:4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申鋮、王嘉鑫)記者15日從財政部了解到,為充分釋放智慧財産權綜合運用效應,促進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不斷提高,財政部、國家智慧財産權局今年繼續在全國選擇若幹創新資源集聚度高、輻射帶動作用強、智慧財産權支撐區域發展需求迫切的重點城市(含直轄市所屬區、縣),支援開展智慧財産權運營服務體係建設。

  根據兩部門日前印發的通知,中央負責明確目標任務,給予資金支援和工作指導,進行績效考核和經驗推廣。城市(城區)政府是智慧財産權運營服務體係建設的責任主體,負責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推進機制,抓好組織實施。

  通知稱,要聚焦智慧財産權創造運用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貫通專利、商標、地理標誌各類別智慧財産權,重點開展以下工作:強化智慧財産權對産業發展的支撐作用;優化智慧財産權創造的産出品質;提高創新主體對智慧財産權的運用能力;拓展智慧財産權金融服務范疇;建設區域性智慧財産權運營服務集聚區;探索支援高校、科研院所建立智慧財産權運營中心,積極試點智慧財産權混合所有制改革。

  通知並稱,財政部會同國家智慧財産權局組織專家對提出申報的城市開展競爭性評審,確定城市予以支援。2016年以來,中央財政通過服務業發展資金支援開展過智慧財産權運營相關工作的城市,本次不再重復支援。

  通知明確,中央財政對每個城市支援1.5億元至2億元,2019年安排1億元至1.5億元,剩余資金以後年度考核通過後撥付。城市可採取以獎代補、政府購買服務、股權投資等方式,統籌用于支援智慧財産權運營服務體係建設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9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