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與反對派就權力機構和過渡期限達成協議
2019-05-15 16:2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5月15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15日淩晨宣布,已與主要反對派“自由與變革聯盟”就國家治理結構和過渡期持續時間等問題達成協議。

  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成員亞西爾·阿塔在首都喀土穆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過渡軍事委員會與“自由與變革聯盟”已在國家主要權力機構——聯合主權委員會、部長委員會和立法委員會的權力架構方面達成共識。其中,立法委員會將由300人組成,其中67%的成員來自“自由與變革聯盟”,其余33%來自其他政治力量。

  此外,雙方還達成共識,過渡期期限為3年,前6個月內將致力于在蘇丹全境實現和平。

  亞西爾·阿塔還表示,更為完整詳細的協議內容將在未來24小時內達成,它將滿足蘇丹人民的願望。

  4月11日,蘇丹國防部長伊本·奧夫宣布推翻巴希爾政權,並成立過渡軍事委員會,負責執掌國家事務。12日,伊本·奧夫宣布辭去其過渡軍事委員會主席職務,由中將阿卜杜勒·法塔赫·布爾漢接任。蘇丹外交部此後表示,過渡軍事委員會將為國家文官治理打下基礎,並在過渡期內向文職政府交出權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98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