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普“盛宴”再來 中科院將舉辦2019年公眾科學日活動
2019-05-13 19:2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董瑞豐)中國科學院13日宣布,該院第十五屆公眾科學日將于5月18日至19日在全國120個院屬單位舉辦。屆時,一大批中科院國家重點實驗室、植物園、天文臺站、博物館、野外臺站、大科學裝置等將向社會公眾開放。

  走進實驗室親手制作疫苗、開放載人航太空間應用任務現場、開放近海綜合科學考察船、架設多臺天文望遠鏡觀看太陽黑子……公眾科學日期間,中科院多個院所結合各自特色,將開展係列主題科普活動。

  同時,部分研究所將圍繞公眾關心的天文地理、航太探索、人工智慧、新能源、生命科學、自然生態等領域的內容,策劃組織院士專家,通過講座、報告、公開課等形式,與公眾面對面釋疑解惑。

  中科院科學傳播局局長周德進表示,2019年是中科院建院70周年,本屆公眾科學日將向社會全面展示中科院近年來的重大科技創新成果和重要科學進展,讓公眾體驗70年來我國日新月異的科技創新成果,感受濃厚的科學文化氛圍。

  據介紹,中科院作為國家戰略科技力量,一直以來高度重視科普工作,把該項工作作為服務國家、回饋社會的重要方式和渠道。公眾科學日是中科院舉辦的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動,十多年來,每年5月,中科院多個科研院所都如約面向社會公眾開放。

  本次公眾科學日活動的主題為“科技強國、科普惠民”。與各院所豐富多彩的活動同步,中科院還將開展“線上公眾科學日”活動。北京分院則在期間推出第二屆“科學傳播月”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8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