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綠色包裝等一批重要國家標準發布
2019-05-13 19:1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趙文君)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標準委13日發布一批重要國家標準,涉及綠色包裝、網絡安全、能源計量等諸多領域,與經濟社會和人民群眾生活密切相關。

  在綠色包裝領域,《綠色包裝評價方法與準則》國家標準,針對綠色包裝産品低碳、節能、環保、安全的要求,規定了綠色包裝評價準則、評價方法等。標準的實施將推動綠色包裝評價研究和應用示范、轉變包裝産業結構、包裝行業可持續發展。

  在網絡安全領域,新修訂的《信息安全技術網絡安全等級保護基本要求》等係列國家標準,可有效指導網絡運營者、網絡安全企業、網絡安全服務機構全面提升網絡安全防護能力。在能源計量領域,新修訂的《膜式燃氣表》國家標準將促進我國燃氣表産業的轉型升級、品質提升。

  針對社會反映的國家標準申報難、標準制修訂過程公開等問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標準技術司進一步修改完善了國家標準制修訂程式,營造更加公開透明的標準制修訂環境。

  賦予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委員從制修訂係統提報國家標準項目的權力。對于獲得五名及以上委員支援的項目,必須進行處理並由全體委員會審議投票,進一步暢通了社會各界參與國家標準制修訂渠道,保證標準計劃來源更加廣泛,立項更加公開。

  建立公開徵求意見平臺。在國家標準徵求意見階段,起草單位除原有的徵求意見渠道外,還應通過制修訂係統對外徵求意見,形成“提出意見、反饋意見、按意見修改完善”的閉迴圈,從而使公眾方便地參與到每一項標準制修訂過程中,既確保公眾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又確保了各方面所提意見得到有效的採納和處理,讓標準的適用性、科學性進一步提升。

  下一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標準委將進一步完善國家標準制修訂各個環節,為各相關方,特別是民營企業、中小微企業和消費者參與國家標準制修訂工作,營造更加公平公開的標準制修訂環境,不斷提升國家標準品質和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48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