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要求:2019年年底前省級政務服務網可辦率達到90%
2019-05-13 18:5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5月13日電(記者段續)記者從吉林省政府了解到,今年吉林省將進一步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近日公布的改革目標要求,到2019年底,全省省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不低于90%,市、縣級不低于70%。

  改革目標還要求:在辦事“只進一扇門”方面,要求各地在2019年年底前,政務服務事項進駐綜合性實體政務大廳基本實現“應進必進”,70%以上服務實現“一窗”分類受理;在“只跑一次”方面,企業和群眾到政府辦事提供的材料再減少60%以上。

  目前,吉林省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局正在牽頭組建“吉林祥雲”大數據平臺,對省內各類政務雲平臺進行整合,要求各地原則上不得新建、擴建本地政務雲平臺,已建設的應當與“吉林祥雲”對接。

  基于“吉林祥雲”,吉林省將建設人口、法人、自然資源和空間地理、社會信用資訊、電子證照、宏觀經濟6大類公共基礎數據庫,平臺將實現全省覆蓋、數據安全交互,支撐“一網通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8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