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30余名涉黑人員嚴重破壞生態環境被抓獲
2019-05-13 18:5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5月13日電(記者呂夢琦)山西省政府13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稱,為了保護汾河生態環境,山西省公安機關近日打掉了一個長期盤踞在呂梁市文水縣非法採砂、嚴重破壞生態的黑社會性質組織。

  據介紹,該黑社會性質組織有30余人,以李增虎為首,目前30余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抓獲到案。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楊通順介紹説,現初步查明該犯罪組織非法圈地上千畝,長期盤踞在文峪河古河道附近村莊,大肆進行非法採砂活動,導致大量耕地被毀被佔,灌溉設施報廢,地下水係損壞,生態遭到嚴重破壞。

  此前,山西省政府明確表態堅決打贏汾河流域治理攻堅戰,山西省各級公安機關與生態環境、自然資源等相關部門建立了聯合打擊協作機制,對涉嫌水資源犯罪的案件依法嚴厲查處。文峪河屬于汾河支流,是山西省政府在汾河流域治理攻堅戰中明確提出要整治的支流之一。

  楊通順説,李增虎等人還在文水縣呂家山村大肆非法開採石料,大量耕地遭到破壞,其違法犯罪活動造成了不可估量的生態環境損害,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等多項犯罪。

  目前,此案正在深挖徹查中。此外,呂梁市公安機關也依法查處了多起非法採砂、破壞生態環境資源案件,涉事人員已經分別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488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