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佛教協會舉行佛誕節慶祝活動
2019-05-12 20:5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王鵬)中國佛教協會12日上午在佛牙舍利供奉地——北京靈光寺舉行佛誕節慶祝活動,紀念佛陀誕辰2643周年。

  當日,在佛牙舍利塔下,漢傳、藏傳、南傳佛教法師誦經禮佛。誦經圓滿後,舉行了莊嚴隆重的浴佛儀式。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演覺法師在致辭中説,中國佛協將始終高舉愛國愛教旗幟,努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始終堅持佛教中國化方向,積極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踐行弘揚以孝親敬老、知恩報恩等為代表的佛教倫理觀念和傳統美德,更好地發揮佛教凈化人心、涵育道德的積極作用。

  按照漢傳佛教傳統,農歷四月初八為佛陀(佛教創立者釋迦牟尼)誕辰日,每年這一天,世界各地漢傳佛教信眾都會舉行慶祝活動。南傳佛教和藏傳佛教都有各自紀念佛陀誕生的節日。中國佛教協會已連續五年帶領三大語係佛教信眾舉辦佛誕節慶祝活動,持續促進與相關國家和地區進行佛誕節文化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8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