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陸軍特戰奇兵考核比武從精英賽向群眾性練兵轉變
2019-05-12 19:2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5月12日電(楊慶民、楊凱)“特戰奇兵—2019”考核比武12日在陸軍特種作戰學院某營區拉開戰幕。參加考核比武的700余名官兵中,隨機抽點人員佔到近7成,這標誌著陸軍特戰奇兵考核比武從精英賽向群眾性練兵轉變。

  “今年的特戰奇兵考核比武打破以往層層篩選的慣例,突出受考人員全覆蓋,隨機抽考人員比例大幅增加。”陸軍機關相關領導介紹,這次考核比武考的是按綱施訓成效、比的是按戰用兵能力,既考機關也考主官、既比士兵也比軍官、既賽尖子也賽團隊,實現了各層級指揮員、所有主戰分隊、全部軍事主官全覆蓋。“通過群眾性練兵比武,以考法帶動訓法、以戰法引領訓法、以比法倒逼打法,找到訓練的短板弱項,提高部隊能打勝仗的能力素質。”

  在首長機關比武現場,陸軍各參加考核比武部隊的部隊長、參謀長、作訓科長、組織幹事和戰勤參謀等數十人,正在進行圖像判讀考核。走下賽場,陸軍第82集團軍某旅參謀長高峰説:“今年特戰奇兵考核比武的背景完全按照實戰條件構設,設置課目突出實戰必備,制訂標準緊貼實戰對抗。”

  記者了解到,參加考核比武的隊員將在7天時間裏完成首長機關、分隊指揮員、特戰單兵、特戰小隊4個類別30多個項目的考核比武。“特戰奇兵—2019”考核比武組委會瞄準群眾性練兵比武目標,按照未來特種作戰的可能打法,進行課目設置、受考對象、考核條件、裁評標準等環節內容的制訂設計,努力實現用考核比武引領、帶動廣大特戰官兵聚焦打贏,投身練兵備戰熱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8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