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藍色起源公司發布“藍色月亮”月球車
2019-05-10 11:5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9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藍色起源公司9日在華盛頓發布了一款名為“藍色月亮”的月球車。該公司創始人傑夫·貝索斯表示,公司有望在2024年前實現載人登月。

  美國副總統彭斯3月提出,要在2024年前將美國宇航員再次送上月球。但美國航太局主導的登月項目進展並不順利,其下一代大推力運載火箭“太空發射係統”首飛時間被推遲到2021年。彭斯要求美航太局使用包括外包給商業公司在內的 “一切必要手段”,以實現這一目標。

  貝索斯在當天的發布活動上表示,公司有能力與美國政府的登月計劃同步,推進其載人登月目標。貝索斯説,藍色起源公司3年前就啟動了項目,因此可以在2024年前的限期內完成任務。

  藍色起源公司在官方推特上表示,已經做好準備支援美航太局,在2024年前讓“藍色月亮”抵達月球。該公司官網顯示,“藍色月亮”可在將不同載荷送往月球表面的同時,實現精準軟著陸,並將在2024年前將美國人再次送上月球。

  貝索斯還在活動上提出了在月球上開採能源的可能性,並解釋説,月球是開展太空制造業的好地方,因為引力較小,在月表開採能源的耗能遠低于地球。

  此外,藍色起源公司還在開發重型火箭“新格倫”,可將13噸載荷送入地球同步轉移軌道,並計劃2021年首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7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