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2019-05-10 07:1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片故事)(1)一師一校的堅守

  5月9日,周正文與學生在一起吃午餐。

  周正文是地處大山深處的貴州省赤水市長沙鎮長興村楊柳小學的一名教師。

  2014年秋季學期,楊柳小學唯一的女教師調到條件較好的鎮中心校。學校面臨無老師、學生無法上課的窘況。原本在遵義市工作的周正文得知情況後辭掉工作,主動申請到這裏來任特崗教師。

  五年來, 周正文孤身一人守著一所學校,學生人數從5人增加到現在的7人。在楊柳小學,他是“校長”、“教務主任”、任課老師,還是學校負責學生營養餐和後勤保障的負責人。學校裏的大小事務,都由周老師“一肩挑”。“只要有一名學生,我都會堅守在這裏。”周正文説。

  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30343